晴時多雲

明年還要寫信給股東 股神還不想交棒

2015/05/04 06:00

美國股神巴菲特。(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上週六慶祝出任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五十週年,同時舉行年度股東大會,有超過四萬名股東、分析師和記者參加;他和副手蒙格花了五個多小時回答各種問題,但接班人仍是外界關注焦點。巴菲特說,未來的接班人不只是會挑股票而已,還應具備營運長才;他另提及明年二月還是會寫信給股東,似暗示自己短期內還沒打算退休。

歷經五十年的發展,波克夏旗下擁有逾八十家公司,投資的股票金額超過一一五○億美元,手中還握有六三七億美元現金。巴菲特表示,擁有如此多的現金,可協助波克夏在美國利率升高、經濟突然轉壞時度過危機。

巴菲特表示:「如果發生任何經濟動盪,波克夏很願意、並已準備好做出回應,而其他公司則未必;如果未來十年出現了機會,波克夏將會在心理和財務上做好準備。」

巴菲特也否認波克夏的再保險業務屬於「大到不能倒」,因而需要特別的監管。他說,僅憑規模不是判斷「大到不能倒」的唯一標準,波克夏從未觸犯法律,同時距離被政府判定為具「系統重要性」的企業還差得很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