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聯網商機大 普誠、偉詮電先卡位

2015/04/2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車聯網成為IC設計未來新藍海,台灣IC設計業者包括普誠(6129)、偉詮電(2436)等均積極卡位。普誠早在2006年就取得汽車認證,為台灣最早跨入車用電子領域的IC設計業者,主要客戶為日本與中國廠商。至於偉詮電最新環測影像晶片也開始針對中國客戶出貨,對於營收比重貢獻可望逐季放大。

根據IEK預估,隨著智慧汽車發展加速,預估今年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將達300億美元,其中汽車電子原佔整車平均成本達20-25%,今年汽車電子佔比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到50%。

汽車電子因安全考量,認證期長達2-3年,一旦順利拿下訂單,訂單生命週期與穩定度也很高。普誠深耕汽車IC市場,2006年就通過認證,並且打入門檻最高的日本汽車供應鏈,約有40-50%營收來自車用電子,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衝高至35.07%,創下近兩年新高。近期法人圈傳出,鴻海(2317)將進入電動車領域,普誠之前認購正崴(2392)子公司25%股權,普誠與泛鴻海集團關係良好,自然是鴻海電動車相關供應鏈的首選。此外,普誠應用於智能電網電流傳輸的單顆IC,配合中國政策大力推動智能電表,未來出貨也備受看好。

偉詮電的車用電子布局今年開始貢獻營收,主力產品為環測影像晶片,去年已與中國一線車廠東風汽車合作,進入實車驗證階段,今年可望陸續量產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