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跟中國拚場 設基金對外投資

2015/04/2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印度將設立一個特殊目的基金,投資南亞甚至非洲的基礎建設,擴大印度在南亞和非洲的影響力。儘管印度官員強調無意與中國競爭,但印度的大動作顯示,不想被中國比下去。

印度進出口銀行董事長馬瑟(Yaduvendra Mathur)表示:「設立基金的目的不僅是投資基礎建設,也是要促進與南亞鄰國之間的貿易,我們無意與中國競爭。」政府知情人士指出,此基金規模可能不到中國新絲路基金400億美元的四分之一。

南亞人口占全球20%,但因地理障礙和政治歧見而阻礙了貿易,成為全球最缺乏整合的地區。

新德里的觀察家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庫馬爾(Prashant Kumar)表示:「印度試圖建立新機構,以樹立自己作為區域強權或經濟強權的地位。但這樣的基金將陷入政治爭議泥沼中,印度最好向亞洲開發銀行多貢獻一些經費比較實在。」

知情人士指出,新基金的信用額度將與印度進出口銀行的區域放款計畫合併,目前印度進出口銀行對南亞區域合作協會(SAARC)的8個成員國共有近50億美元的未償放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