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飆漲 恆香港ETF被示警

2015/04/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恆香港ETF(指數型基金)胡亂飆漲,成為首支被列為注意證券的ETF。

證交所昨晚表示,恆香港ETF(0081)昨天收盤價1480元,上漲180元,漲幅13.84%,且近期該ETF有明顯溢價情形,成交量偏低,為保障投資人權益,昨天下午召開監視業務督導會報,決議將該ETF列為公布注意證券,以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

證交所監視部表示,恆香港ETF流通在外的單位數,僅有200個單位,流動量太小,昨天市價比淨值溢價達30%以上,投資人可能不清楚它的特色,貿然買進風險很高。

證交所指出,ETF就是提供投資人參與指數表現的開放型基金,其特色是追蹤、複製標的指數表現為投資目標,因此ETF基金淨值應根據指數維持連動關係外,其價格應貼近淨值,買進溢價比過高的ETF,可能造成投資損失。

證交所表示,如果恆香港ETF股價持續異常,不排除也會直接召開監視業務督導會報決議將該ETF列為處置證券,預收款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