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政府葬送股市房市

2015/04/16 06:00

馬英九執政7年,把一個好好的台灣,搞得股房雙殺、民不聊生,前年證所稅所引發的爭議,台股至今還氣若游絲,房地產也因為稅賦加重,市場成交量幾近停滯,市場氣氛糟糕透了。

最近看上海、香港股市暴漲,台股卻像老僧入定,很多台灣股民心中一定充滿焦慮與怨懟,為何台股都不動?尤其是中國所有經濟指標都非常差的情況下,上海股市天天飆漲,為何中國股民的信心如此強烈?

真的就是信心而已,一帶一路根本八字沒一撇,相關個股已漲好幾倍,股民忙著追逐黑板上跳躍的數字,根本沒人在意,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不保7?政府給你一個明確的經濟願景,所有人就有追尋努力的方向,市場原理就這麼簡單,股民的要求也不高,但馬政府就是做不到。

馬政府上台至今,所有政策都是在苛刻民眾,討好財團,股市是如此,房地產更是變本加厲。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股市是經濟活動的櫥窗,馬政府把台灣這2個市場都搞死了,台灣面對外部如此強烈的競爭,資金只能選擇外移,有辦法的都走了,留下來的多是善良且無助的。

證所稅扼殺台股量能,馬政府至今仍不認錯,就為了顧及馬無知的堅持,賠上全市場的生機,不是我們長他人志氣,跟中國的領導人比,我們的政府根本就是蠢蛋。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