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審會查中資 萬通台北2011約50戶延後交屋

2015/04/11 06:00

「萬通台北2011」交屋名單中,高達五十戶買家具中資背景,投審會全面執行資金與背景的審查作業,導致交屋延後。(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備受矚目的「萬通台北2011」就算已閃過七月起上路的中資購屋總量與同社區比率限制,但根據地籍資料顯示,該案已於去年八月底取得使用執照,卻遲遲無法交屋;業界透露,主因是首波交屋名單中有高達四十至五十戶買家具中資背景,造成投審會不敢輕忽,全面執行資金與背景的審查作業,導致交屋延後。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指出,為預防中資來台炒作房產,除今年一月針對中資實施每年購買房地產的總額限制,每年取得土地上限為十三公頃、建物上限為四百戶,就算當年度用不完也不得將餘額延至隔年。長期總量土地一千三百公頃、建物兩萬戶,再搭配中資購買同棟或同一社區的比率以十%為上限的管制辦法,預計七月起同步實施。

「萬通台北2011」稱4成賣中資

因這項規定不溯及既往,由中資開發商萬通地產集團轉道新加坡投資的萬通國際來台開發淡水小坪頂的預售案「萬通台北2011」,就算超過四成比率是賣給中資或中國民眾,還是幸運「閃過」此規定限制。

雖閃過限制條款,但交屋過程卻卡關。地政司官員透露,該社區首波交屋名單中,高達四十至五十戶具有中資背景,因此必須經由投審會審議通過後才能進行交屋;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隨著中資來台購買房地產規定更嚴格,未來中資恐多將化明為暗,轉道第三地再來台買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