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到期 墨西哥公債受歡迎

2015/04/10 06:00

墨西哥發行首檔歐元計價的百年到期公債,金額為15億歐元,殖利率為4.2%,即便到期時間為2115年,但超高的報酬率,使這檔公債受到投資人青睞。圖為墨西哥央行的標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墨西哥政府日前發行首檔歐元計價的百年到期公債,結果大受歡迎,顯示投資人對該國前景看好,即便要等到100年後才能拿回投資的資金。

這檔百年到期公債發行金額為15億歐元(16.2億美元),殖利率為4.2%,即便到期時間為2115年,但超高的報酬率,使這檔公債受到投資人青睞。歐元區各國政府發行的各天期公債,除了陷入財政危機的希臘,殖利率都未超過4%,奧地利發行的2062年到期公債,殖利率還不到1%。

過去一年,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的興趣減弱,因美元對新興市場貨幣勁揚,中國經濟成長明顯放緩,聯準會又準備升息。但墨西哥是全球投資人眼中的亮點,即便近年來新興市場出現不少危機,墨西哥先前發行的美元計價和英鎊計價百年到期公債,目前的報酬率都很穩定。

墨西哥在2010年發行的美元計價百年到期公債,當時的殖利率為6.1%,週三交易時仍有5.3%。去年發行的英鎊計價百年到期公債,當時的殖利率為5.75%,週三交易時仍有5.32%。

BBH全球新興市場策略部門主管辛恩(Win Thin)表示,百年到期債券對保險公司特別具有吸引力,卻存在風險。例如,長天期公債對利率的變動非常敏感,若從現在到22世紀之間,歐元區利率突然猛增,想變賣公債的投資人可能面臨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