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創買D3、精聯買D1 疑鄧是藏鏡人

2015/04/10 06:00

信義計畫區D1、D3位置圖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掏空案,查出富創建設當年輾轉買下台北一○一對面D3土地,懷疑鄧才是購地案背後的「藏鏡人」。事實上,鄧接手幸福後,就覬覦D3這塊肥肉,違規超限也要買,後雖遭金管會限期處分,但疑似「左手出、右手接」,以細膩手法一步步掏空公司。

信義計畫區D3土地位於台北一○一正對面,有全國「最貴停車位」之稱,近年來多路人馬曾插旗,爭議始終沒斷過;原本一度傳出將打造四十層樓的摩天超級豪宅,卻遭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關切,現在還是停車場。

鄧文聰接手幸福後,把幸福當成不動產投資公司經營,沒多久就看上D3,九十八年以六十二億元標下,超限卅三倍買地,遭金管會強制在一年內出售。幸福只好把取得權利讓與第三人金享建設,但仍遭金管會處罰,後來金享建設再轉手,由宣稱台港澳資金合資的富創建設買下;但富創登記地址就在幸福樓上,且與鄧文聰轉投資的長鴻營造關係密切。

富創建設資本額八億元,董事長是香港商金皇置業負責人馮志明;但市場盛傳,鄧文聰才是富創的實際負責人。

鄧文聰任內還有一筆信義計畫區D1土地也惹議,一○○年金管會認定幸福投資D1遲未開發而祭出重罰。日前有媒體接獲爆料,指一○一年幸福將D1持分以遠低於市價且非公開標售方式轉售量友全建設,量友全一個月內放棄合約,同樣由鄧主導的精聯建設承接。

特偵組偵辦鄧文聰涉嫌掏空幸福一二○多億元,近期陸續爆出鄧以五鬼搬運手法掏空幸福,加上特偵組昨搜索富創,是否還有其他未爆彈,外界都很好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