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票證人手2.5張 總儲值54.8億

2015/04/08 06:00

每人儲值逾238元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專營電子票證目前有悠遊卡等四家業者,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到今年二月底,四大電子票證流通卡數合計達五八七四萬餘張,總儲值金額五十四.八六億元;也就是國人平均每人擁有二.五張電子票證,每人儲值金額二三八.五五元。

國內「專營」電子票證有四家發行機構,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及遠東集團「happycash」。另有三家金融機構「兼營」電子票證,包括合庫、永豐銀、玉山銀等,但發行規模較小。

根據金管會資料,截至今年二月底,四大電子票證中成立最早的「悠遊卡」卡數最多,高達四一三○萬餘張,「icash」有一二六六萬餘張,「一卡通」四六三萬餘張,「happycash」十四萬餘張。

若與去年二月同期比較,「悠遊卡」流通卡數增加五一四.九萬餘張,成長幅度約十四%;「一卡通」表現更為出色,新增一二二.五萬餘張,成長幅度達卅六%。「happycash」與「icash」則是新申請業者,去年二月還尚未啟用。

隨著電子票證業者擴大業務合作對象,包括悠遊卡、一卡通等都與國內加油站合作,以中油加油站為例,規劃六月開始,在全台五百多個直營站,將適用悠遊卡、一卡通等卡片,強調快速服務,兩秒就完成付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