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天氣轉熱 家電股發熱

2015/04/0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連續一個多星期的好天氣,氣溫已直逼夏季,具有季節性題材的家電股,因銷售旺季提前到來,預料在第二季可望有所表現,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先前股價表現不佳,卻具業績、都更題材的個股。

今年還有省水、環保題材

3月向來是家電業的淡季,為了搶得市場先機,各家電業者早已提前舉辦新商品發表會,北市電器公會更舉辦數位電器大展,協助家店業者提前刺激買氣。

家電業者指出,今年因缺水、霧霾等環保議題,業者主打省水洗衣機、具空氣清淨功能的變頻空調,此外,夏季電價調漲,具變頻功能的冷氣機已是市場主流,商品除了延續去年的智能、節能、健康的產品特性,也均加入「物聯網」的商品設計概念。再加上去年當紅的食安議題,讓各式小家電銷售熱度持續不墜。

此外,包括聲寶(1604)、大同(2371)、三洋電(1614),今年均有舊廠都更題材。例如大同板橋廠已通過環境差異評估,並獲都市審議委員會有條件通過,預計本月搭建樣品屋開始銷售,若一切順利,將在2015年底前動工興建,並於2018年完工交屋入帳。

此外,聲寶去年在林口標得的地上權土地,也將在4月動工,聲寶將在建案中導入節能、智慧家電等產品與技術。

不過,近期家電股的股價表現卻不理想,多數個股短線股價呈現走跌態勢,特別是F-艾美(1626)因業績不佳,股價已是上市以來低檔,但隨著今年首季出貨好轉,本業可望轉虧為盈,今年獲利表現可望轉佳。

法人指出,時序進入夏季,家電個股季節性題材明顯,依照過去經驗,第二季股價常可因市場資金青睞而有所表現,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