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代工接單旺 封測股可望好年

2015/04/0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封測業受惠台灣晶圓代工接單旺,國際整合元件製造廠(IDM)委外釋出封測訂單也逐漸增加,日月光(2311)、矽品(2325)、京元電(2449)展望今年營運,皆認為今年仍是封測業的好年,公司業績成長幅度將會超越業界平均水準,預估從第二季將強勁反彈。

日月光指出,智慧型手機、穿戴、物聯網等輕薄短小的電子產品需求續成長,今年半導體業全年應可維持個位數的成長,該公司今年也可望延續去年比業界平均水準倍增的好景;法人預期,日月光今年大吃Apple等系列產品內建晶片模組的系統級封裝(SiP)訂單,營收與獲利可望逐季成長,再創歷史新高可期。

日月光去年全年集團合併營收2565.91億元,年增長16.71%,全年稅後盈餘235.93億元,每股盈餘3.07元,營收與獲利皆創歷史新高,董事會日前已通過將擬每股配發兩元現金股利,也創歷年來現金股利配發新高紀錄。

第一季為傳統淡季,日月光去年第四季達營運高點,預期第一季合併營收估將季減15%到20%,第二季將強勁上升,全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今年營收將有信心較半導體產業平均成長5%幅度倍增。

矽品去年合併營收830.71億元,年增19.8%,創歷史新高,稅後盈餘117.31億元,年增99.1%,每股盈餘3.74元,創2008年以來的獲利新高,董事會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三元,也為7年來最高。

行動裝置持續成長,加上穿戴式產品崛起,矽品對今年產業展望樂觀,預期公司全年營運會超越業界平均成長,以營收年增7%到8%為努力目標,法人估隨著中科廠加入量產,矽品下半年單月營收有機會衝到80億元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