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日光、太陽光電 投入太陽能農棚

2015/04/0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外太陽能最新產品是飛機,台灣太陽能最夯的是搭建在農棚、家禽養殖場的屋頂型太陽能,其中,農棚可說是「一兼兩顧」,不但有發電收益,還有農作物收益,吸引包括新日光(3576)、太陽光電(3566)業者陸續投入。

新日光旗下永旺能源位於高雄燕巢的太陽能農棚去年正式啟用,董事長林坤禧表示,這座示範的溫室農棚上有太陽能板可供發電,發電量30KE(千瓦)、每年約有30萬元的發電收入,農棚的農作一年也有20多萬元收入,農棚的建置費用500萬元,以每年50萬元收入計算,約7-10年即可回收。

太陽光電也在推廣「iPV智慧農業大棚」復育土地、富裕農民理念。太陽光電2014年開發出「iPV智慧農業大棚」系統,讓農民能兼顧下方耕作農地,同時藉由太陽能發電增加收益,並與銀行合作,子公司TOPPER SUN上陽能源在雲林共建造5個「iPV智慧農業大棚」農光互補案場,配備獨創的多方位十字軸iPV太陽能追日系統,能自動準確地接收最佳日照角度,有效提升發電量達3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