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水資源股 長線強強滾

2015/03/30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全球可能在2030年爆發水荒,加上台灣近期出現10年大旱,水資源題材再度成為市場焦點;另外,中國十三五規劃中,環保是未來重要的施政內容,因此國內環保概念股也備受法人關注。

中鼎集團旗下的崑鼎(6803),公司合併營收中有高達45%來自國內的廢棄物處理和售電收入,主要營運主體為持股93.15%的信鼎公司,業務內容為焚化爐代操維護,並將焚化產生熱能售予台電,是崑鼎的主要獲利來源。

另外,崑鼎也看好中國市場,預期中國未來將有龐大的焚化爐興建、處理商機,因此,崑鼎2013年在中國先從焚化爐監管服務著手,在上海成立孫公司—祥鼎,目前已有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的監管服務,未來將持續爭取相關設備維護業務。

而潤泰集團旗下日友環保(8341),上週正式掛牌上市,因為日友環保目前是中國北京醫療廢棄物處理廠中,市佔最大的公司,未來還將在中國擴大營運據點,因此上週拉出蜜月行情,股價漲幅超過3成,表現亮麗。

至於水資源個股日前因為台灣旱災效應,被分析師吹捧,股價強勢演出,但國內水資源個股真正靠水資源貢獻的最高不超過5成,所以北部連續多天大雨後,股價被打回原形,儘管長線水資源仍是不可忽略的課題,但台灣的水資源概念股投資風險相對偏高。

國統(8936)目前是法人認為水資源比重較高的個股,從事大型輸水管材、自來水、污水管線工程承攬以及海水淡化的水資源公司,營收結構為工程承攬佔84.4%、管材銷售佔12.4%、海水淡化佔3.2%,除了擁有較佳的大口徑鑄管技術外,還擁有豐富兩岸水利工程經驗。

法人預估,國統第1季營收為11.1億元,年增38%,日前發行可轉換公司債費用約800萬元,預估首季稅後獲利為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86元,轉投資的中國台明鑄管廠目前為試車階段,預估3月之後進入生產階段,第2季營收可望隨著中國鑄管廠的加入明顯躍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