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袁帝文轉檯展訊 回擊聯發科

2015/03/2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手機晶片大廠展訊將在4月2日大動作舉辦3G與4G全球戰略新品發表會,引發高度矚目,正巧聯發科(2454)前手機部門主管袁帝文競業條款屆滿,傳聞即將轉往展訊出任要職,未來展訊與聯發科間的競爭,將因袁帝文而更趨激烈。

聯發科第一次和離職主管對簿公堂,對象就是袁帝文,顯見袁帝文的重要性。袁帝文曾是聯發科的明日之星,也是前執行副總經理徐至強的左右手,袁帝文不到40歲就掌管整個手機研發團隊,徐至強將聯發科推上中國「山寨機之王」寶座,袁帝文同樣功不可沒。不過,徐至強在2010年因董事長蔡明介重掌大權後,突然掛冠求去,身為徐派的袁帝文被調離無線技術事業部,並於2012年2月離職,後來聯發科輾轉得知袁帝文到展訊工作,蔡明介大動肝火,決定蒐證提告,但袁帝文有展訊奧援,律師團實力強大,也請來政商關係良好的重量級律師陳明為其辯護。

更讓聯發科坐如針氈的是,展訊不計代價,大撒銀彈拚命挖角,除了袁帝文外,4年前離職的人資主管林碧玉成立獵人頭公司,也被聯發科指控專替展訊服務,目標是挖走整組手機晶片研發團隊。據了解,聯發科和晨星這兩年來轉戰展訊的員工已達2、300人,形成「小聯發科」團隊。

傳年薪逾百萬美元

有錢就是任性!據傳袁帝文在展訊年薪價碼逾百萬美元,反觀台灣IC設計公司在員工分紅費用化實施後,薪資水準大幅落後對岸,展訊動輒以3倍至5倍的薪資挖人,想必未來只會有更多的科技人才投奔對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