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不死心 鴻夏戀死灰復燃

2015/03/21 06:00

〔記者卓怡君、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夏戀死灰復燃有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本月十三日接受日本《東洋經濟週刊》專訪表示,對夏普經營重建與出資計畫有意重啟協商;郭台銘更透露,本月中已向夏普債權銀行團(三菱東京UFJ銀行、瑞穗銀行)表達鴻海的意願。夏普發言人受訪指出,若鴻海能按先前協議的每股五五○日圓價格重談,夏普願開始進入磋商,但目前尚未收到鴻海要求。夏普週五股價為每股二三八日圓。

東洋經濟Online昨率先披露郭台銘專訪部分內容,但鴻海昨僅證實,郭台銘上週確實接受日本《東洋經濟週刊》專訪,其他則不予評論。

鴻海表示,董事長郭台銘入股日本堺十代廠,在二○一三年即轉虧為盈,更將自身可獲得的股東紅利,全數發放給同仁,大大激勵日本員工的士氣,投資夏普本社的關鍵在於能否「參與」經營,包括技術授權轉移等更多元的合作,鴻海期待投資雙贏的局面。

夏普近期再爆財務危機,傳出可能向銀行求援一五○○億日圓;巧合的是,鴻夏戀破局後,郭台銘以個人名義入股夏普堺工廠,合約期限為三年,今年三月下旬到期前,可再協商更新,最近郭台銘有意再次出手,讓鴻夏戀步入二部曲,重啟協商。

根據《東洋經濟週刊》報導,郭台銘提出的出資條件有二,首先要看到夏普重整計畫書,其次是了解夏普和日本其他大製造商合作意向書,並知道有哪些廠商。郭台銘並表達對夏普出資和支援經營的想法,稱「已經」和夏普債權銀行團表達過鴻海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