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圓去年EPS6.6元 配5.7元現金

2015/03/20 06:00

環球晶圓日本廠房。(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於半導體矽晶圓缺貨之故,中美晶(5483)旗下子公司環球晶圓(6488)昨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營收為159.22億元、稅後淨利20.9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6.6元;董事會也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現金股利為5.7元,配息率高達86%,昨日收盤價約100元。

環球晶圓表示,回顧去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在車用、可攜式裝置、智慧型手機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帶動下,產業景氣春暖回溫,環球晶圓的經營實績及整體獲利表現亮眼。

展望2015年,全球因物聯網興起,且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車用和功率元件的市場需求持續呈現成長趨勢,IC產業對8吋晶圓的需求提升,環球晶圓將再擴充退火片及磊晶片產能。

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曾表示,目前環球晶圓為全球第六大半導體矽晶圓製造商,以8吋晶圓比重較高,目前供不應求,訂單比產能高出20%,主要應用在車用和電源供應器,未來光電、感應器等對半導體的需求持續成長,需求相當清楚,由於半導體廠擴廠不易,在需求增溫但產能無法大量提高的情況下,估計未來3年半導體業務仍是相當樂觀。

此外,環球晶圓日本廠獨家生產的高溫回火片與傳統磊晶片相較成本減少10-20%,品質好且價格更具競爭力,越來越多客戶轉換為高溫回火片,目前全球每月產量約60-70萬片,而GWJ去年底每月產量已達36萬片,今年預計先擴產10%,再視訂單狀況繼續擴產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