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求出脫彰銀 傳吳東亮曾密會蔡友才

2015/03/19 06:00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盧冠誠、李靚慧/台北報導〕彰化銀行去年十二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公股陣營取得壓倒性勝利拿下經營權,據透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隨後找上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尋求解決彰銀難題,但因卡在價格而告吹。對此,兆豐金高層表示,「一無所悉」。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一位消息人士昨表示,吳東亮坦言台新金曾有二次機會解決彰銀,除了去年底找上蔡友才,更早一次是二○○七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於相關訊息,台新金不予回應。然而,三月初傳出兆豐金有意推動與南山人壽、彰銀「三合一」整併案後,更讓吳東亮去年底密會蔡友才的消息甚囂塵上。

消息人士指出,彰銀改選失利後,為解決這塊燙手山芋,吳東亮曾與蔡友才談到彰銀併入兆豐金的可能性,但最後卡在彼此「價格」落差太大而作罷。

台新金二○○五年以每股二十六.一二元(總金額三六五.六八億元),取得彰銀二十二.五五%股權;在去年彰銀改選前,台新金曾釋出原價賣出的風向球,估求售總金額近四六六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