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總座︰今年房價跌定了

2015/03/18 06:00

52%受訪者看跌 13季最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一向報喜不報憂、作多房市的房仲業者也開始看空房市。永慶房屋昨發布今年第一季房產趨勢報告,受訪民眾中未來一年看跌房價比率竟高達五十二%,創近十三季調查以來最高;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直言,從發布此調查以來,從沒見過如此數據,可肯定房價會跌,但這次真的必須說,全國房市交易轉冷趨勢已成,今年房價跌定了!

永慶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這次調查跨越房地合一稅改採輕稅訊息階段,但針對未來三個月及未來一年房價預測,看跌比重仍超過五成,創調查以來新高,更顯示就算房地合一高舉輕放,房價修正還是必然趨勢。

根據永慶統計,近期住宅出售比率增加三成,且屋主已出現價格鬆動情形,平均約一成;但購屋民眾期望的降幅至少要十五%,買賣雙方仍僵持,買氣才會呈現停滯。

賣方降價10% 買方盼降15%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政策動向將影響房價走勢,若按財政部版本房市可回歸正常,房價應可持平;但若日出條款提前則受影響的人較多,房價恐有較大幅度修正。

住商不動產副總劉明哲指出,從趨勢來看,今年房價應有修正空間,特別是案量較大的重劃區;但房價雖跌,仍不至於跌跌不休,自住民眾可伺機而動出手買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