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慈濟人熱買地? 華碩創辦人砸16億購內湖地

2015/03/16 06:00

華碩創辦人魏杏娟。(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同為資深慈濟人的華碩創辦人之一的魏杏娟與前董事何銘森妻子劉寶足,去年共同砸下逾16億元買下台北市內湖五期逾千坪土地,其中魏杏娟繼買下台灣十大豪宅之一的「文華苑」後,又與人合作買地,近年來在房地產市場似乎相當活躍。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去年6月揭露一筆北市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土地,面積約532.30坪,以總價8億1980萬元,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153.99萬元的土地交易紀錄,對照地籍資料,新買家正是華碩創辦人之一魏杏娟、前董事何銘森妻子劉寶足聯手買進。

其實該塊地是去年5月由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內湖五期潭美段兩塊土地的其中一塊,不過,開標當日便改為私下議價,不料相隔一個月後,竟由華碩創辦人之一的魏杏娟與前董事何銘森妻子劉寶足共同買下。

除該塊已揭露的土地交易紀錄外,緊鄰的另一筆地號也在去年中同樣是由魏杏娟與劉寶足買進,土地面積約543.65坪,兩塊地合計面積約1075.95坪,魏與劉的持分比率為3:7,推估兩塊地至少砸下逾16.5億元。

曾聯手買地捐給慈濟

其實早在多年前,兩人便曾經聯手捐地給慈濟,根據慈濟2012年的新聞快報資訊,魏杏娟曾在慈濟的活動上表示,她與慈濟志工劉寶足一起捐獻土地,興建關渡志業園區的因緣;因此,兩人其實曾合力出資買地後,然後捐獻給慈濟。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證實,潭美段兩塊地的確在6月時已出售,但買家身分不方便透露,應該是看好內湖五期未來的發展,買來做為置產與投資用途。

該兩塊地地主原本分屬兩個家族,是當時配地分回的土地,持有年限相當長,選擇處分土地是調節資產。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兩塊地位處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83巷、417巷口,為南、北兩側緊鄰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工商混合區,建蔽率50%、容積率225%,可規劃辦公室、零售業與策略產業使用,但不得興建住宅使用,推估兩塊地合併開發,可開發的樓地板面積至少4500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