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泰改選真熱鬧 威剛也來參一腳

2015/03/16 06:00

華泰今年將改選董監,原有經營者杜俊元將逐漸淡出經營層,市場傳聞金士頓及群聯將聯手取得經營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國內老牌封測廠華泰(2329)今年即將董監改選,市場傳聞金士頓及群聯(8299)將聯手取得經營權,近日又傳出威剛(3260)也公告買進2.25萬張(股權比重2.8%)的華泰,顯然也有意入主董事會,這使得華泰改選情形更加熱鬧。

傳金士頓、群聯共同入主

全球最大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Kingston)目前持有華泰15%股權,是最大單一股東,原有經營者杜俊元因投入慈濟活動,逐漸淡出事業經營,今年改選,一般認為金士頓將會取得華泰經營權。

金士頓創辦人之一的孫大衛與華泰董事長杜俊元私交甚篤,近幾年大力支持華泰從傳統IC封測轉型為外接及內嵌式快閃記憶體產品封測,金士頓與孫大衛並投資華泰,原本持股僅次於杜俊元夫婦,去年中從杜俊元夫婦手中接手持股加碼投資,已躍為華泰最大股東。

金士頓策略合作夥伴NAND控制IC廠群聯(8299)上週也傳出買進華泰股權,兩家大廠持續增加封測代工訂單給華泰,合占營收比達35%,帶動華泰去年營收與獲利逐季走高,全年並擺脫長期虧損,正式轉虧為盈;上週華泰公告將於今年股東會改選董監,傳出金士頓、群聯將取代杜俊元家族已辭任董監席次,分別進入華泰董事會,擔任董事與監察人。

威剛公告買進2.25萬張

威剛也是華泰的客戶之一,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持續從市場買進華泰2.25萬張,持股比達2.8%,買進價位區間從10.6元到14.55元,共斥資3.06億元。威剛表示,這是該公司首度投資合作往來的封測廠,主要是看好華泰未來發展,目前沒有涉及參與董監改選想法。威剛去年也大舉投資買DRAM廠華亞科(3474)股票,並曾處分挹注獲利,偏向公司理財考量,投資華泰是否如出一轍,還待觀察。

華泰去年第三季陸續展開無塵室與設備的擴增,第四季開出擴增的快閃記憶體封測產能,帶動營收創單季新高,今年1、2月營收共達23.44億元,年增長27.5%,表現亮眼;市場傳出受惠大客戶持續擴大下單,華泰新產能已近滿載,內部已謹慎評估擴產計畫,以滿足客戶訂單需求,法人估華泰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上演去年逐季走高的表現。

華泰表示,該公司還有二層樓共約4000坪空間可設置無塵室,確實已評估今年續擴產計畫,但要等第二季客戶需求較明朗化才能確定,人力規劃則增加600人;因有以前擴產不當的前車之鑑,華泰傾向訂單很有把握才會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