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過剩 半年內恐跌兩成

2015/03/15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強勢美元拖累大宗商品需求,加上國際能源價格重挫,刺激彭博大宗商品指數今年來大跌六.五%,主要原物料價格更跌至十二年新低。而《華爾街日報》更指出,中國利用大宗商品價格走跌,趁機擴大進口原油、銅和鐵礦砂等,每年估計可省下二五○○億美元。

高盛集團指出,大宗商品市場供應過剩,相關價格在未來半年內恐下滑廿%。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利用大宗商品價格走跌趁機囤貨,每年估計省下二五○○億美元,其中,中國去年銅和鐵礦砂進口各年增七%及十四%,光是鐵礦砂進口成本,就減少三○○億美元。

澳洲Starfort Holdings集團董事長寇提斯(Kenneth Courtis)表示,中國為工業商品價格走跌的最大贏家,估計中國每日進口一二○○萬桶原油的成本共節省六億美元以上,折合一年省下逾二○○○億美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國際油價崩盤對中國、日本、印度、南韓和泰國等亞洲國家有利,且美國、日本、德國和法國等主要先進國家,每年有望因此省下二五○○億美元,進一步刺激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