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龍國的「饑餓遊戲」

2015/03/14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柯市府宣布捷運聯開宅做為社會住宅後,引發部份住戶強烈反彈,有的要求賠償房價、有的擔憂居住品質;如此論調,讓人不禁想起近年幾部賣座西片,一部叫「鐘點戰(In Time)」,另一部是「饑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這兩部西片有個共同點,就是依貧富、貴賤分區。「鐘點戰」以時區來做人口分配,「格林威治區」是天龍人住的高級時區;「饑餓遊戲」說的是未來世界的「施惠國」,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政區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

不論是美河市或台北橋聯開案,部份住戶排拒社會宅進駐的心態就好似自許為格林威治區或都城人,以財富多寡來衡量人格高低,一副笑貧不笑娼的惡劣心態。

以最貴豪宅「帝寶幫」為例,一六八戶住戶中有涉嫌賣黑心油、有涉入內線交易及涉賣禁藥等,帝寶住戶犯罪率恐是台灣平均值的百倍以上。這少部份聯開宅住戶憑什麼以購屋能力來對社會宅住戶指東道西!

且這些聯開宅住戶中有多少是貪圖價差的投資客?從591售屋網來看,就有二十二件美河市委售案,信義房屋有三十四件,永慶房屋有三十七件;就算部份美河市委售案件有降價情形,但每坪仍達五十五到六十五萬元,較美河市當初開賣價每坪僅三十萬元,還大漲逾倍。

擔心房價會跌、居住品質變差,是人同此心;但將社會住宅住戶視為低等人種,這種人才是人格真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