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保重提親 中信金要查帳

2015/03/12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昨日首度在南港金融園區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吳一揆證實,已與去年合併破局的台壽保(2833)簽署保密協定,將再度進行併購前的實地查核(DD)。

中信金自結103年累計合併稅前盈餘451.61億元,稅後盈餘394.37億元。中信金控103年度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8.69%,稅後資產報酬率(ROA)1.30%,稅後每股盈餘(EPS)2.58元。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近年來中信金透過成功的併購,讓各子公司業務持續拓展,金控獲利屢創新高,例如去年1月中國信託人壽併購宏利人壽,成功擴展保險業務員通路;中信銀6月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大幅挹注獲利貢獻。

吳一揆強調,擴大保險市場的規模,一直都是中信金的目標,雖因已簽保密協定,不便透露台壽保標案的細節,但前次投標前,已對台壽保的資產負債進行了詳細評估,此次會進一步了解相關細項是否有明顯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