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鼎3/23上櫃 乳癌疫苗最快年底解盲

2015/03/04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興櫃股王—台灣浩鼎(4174)預計將在3月23日以310元掛牌上櫃,昨天上櫃前法說會吸引爆滿的法人及股東參與,由於主動式免疫療法近期是最夯的題材,並且浩鼎的乳癌疫苗最快會在今年底解盲,屆時就能知道3期臨床數據結果,這極有可能創造台灣生技業的新歷史。

浩鼎生技以醣分子為核心技術,開發新藥,目前進度最快的就是OBI-822,針對末期乳癌病患所研發的乳癌疫苗,在去年8月底已經收足第2、3期臨床試驗所需的349位病患,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指出,今年8月,最後一個病人完成12個月的療程,公司就考慮何時解盲。

張念慈表示,選擇解盲的時間點很重要,必須復發的病人到一定的數目,統計的數據才有意義,目前復發的人數比預估的少,解盲的時間可能落在今年底到明年中的這段期間。

張念慈表示,復發人數比預期少,顯示OBI-822的確是往具有療效的趨勢走,一旦解盲結果如預期有效,張念慈表示,將會在3~6個月之間送件TFDA申請藥證,至於能不能透過快速審查拿到藥證,則要看數據的好壞。

浩鼎副董許友恭表示,如果浩鼎希望藉由醣分子的主動式免疫療法的成功,將公司在2025年推上台灣生技新藥業的第1品牌,2035年則成為全球癌症治療的領導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