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信心創高 僅房市指標跌

2015/03/03 06:00

2月投資耐久財信心雖下滑,但從絕對水準來看,仍處於樂觀階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公布二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八十九.四四點,不僅連續四個月上揚,更創調查以來的十四年新高。在六項指標中,包括「投資股票時機」等五項上升,僅代表房市信心的「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標下跌。

根據中大台經中心調查,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較前月上升五點,創四年新高紀錄。

上升幅度第二的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調查結果為八十二.八點,較前月上升一.六點;台經中心表示,這項指標在歷經卅一個月低於八十點後,在今年一月份首度突破,二月持續維持八十點以上。

上升幅度第三至第五的指標分別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及「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

房市指標106點 仍偏樂觀

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二月調查為一○六.三點,較前月下降○.五點。這項指標代表國人對房市信心,雖然在二月份指標呈現下跌,但從絕對水準來看,只要在一百點以上,就代表「偏向樂觀」;整體而言,國人對房市看法,尚未轉向悲觀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