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科仍是最愛 成交金額冠全台

2015/03/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即便北市以外的廠辦租金收益率亮眼,不過內科仍是科技業主選擇設立企業總部首選。根據商仲業者2014年廠辦交易報告,內科交易占比最高,約40.8%,2013~2014年的交易總額更達226億元。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彙整2014年公開資訊觀測站廠辦交易紀錄,占比較高的前三名依序為內科的40.8%、汐止的25.9%及竹北的14.8%。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內科廠辦的主要買家,包括貿易、娛樂和科技公司等,近年則有較多的遊戲軟體公司進駐,而且內科裡所謂「廠辦」,實際多已升級為智慧型科技化的商用辦公室,多數做為企業總部使用。

今年1月底,網路遊戲公司遊戲橘子便砸下23.88億元向新光人壽購入整棟新光瑞湖大樓,做為企業總部使用。其他遊戲業者,包括韓商聯加(Line Taiwan)、戲谷(和信超媒體)、華義國際等也均在內科設點。

不過,因壽險業者受到2.875%的租金收益率門檻限制,內科大型廠辦交易案則銳減,尤其是去年,內科廠辦單一個案交易金額超過10億元的交易案,僅占全年交易的7.7%,連1成都不到,相反地,3億元以下的成交個案占比則超過4成。

再對照單筆交易面積分析,去年交易比重最高的以500~1500坪為主、占整體交易比重超過3成,顯示即便壽險業者遭限制,但是景氣回暖帶動營收,也讓有自用需求的企業主更願意加碼置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