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理財偏存款 僅2成滿意現狀

2015/02/2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商銀調查,女性掌控家庭財政支配權的比例愈來愈高,但未必有管道獲得足夠的理財資訊,多數女性仍以「存款」做為主要理財工具,加上認為「收入太少」,導致「滿意」當前財務狀況的女性,比例僅有2成。

中國信託商銀昨日發表最新「女性投資理財面面觀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僅有9%的女性完全不用負責家中的財務管理;其他約9成女性則掌控家庭或個人的財務支配權,其中更有近5成(47%)的女性,家中財務全權「一把抓」,女性的責任也更為重大。

這些女性投資人對家庭或個人的財務狀況,卻大多不甚滿意,只有20%的女性 對當前的財務狀況滿意,主要是因為收入太少(56%)、對理財觀念不了解(39%),甚至是經常投資錯誤(24%),部分還有收入不穩定(15%)的變數。

調查發現,掌控家中財務大權的女性,理財資訊大多靠自主閱讀(47%)及網路(39%)取得,部分受訪者甚至有不知如何取得資訊、沒興趣、沒時間等困擾,導致以定存活存理財的比例仍高達63%。

此外,該調查也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受訪者,詢問未來5年的財務規劃目的。結果發現,30歲的年輕女性,主要是為了執行「旅遊計畫」,4、50歲的受訪者中,有超過5成的比例是為了「退休」。至於以「提升生活品質」為目的的購車、房屋裝潢、採購生活家電等目的,則是不分年齡層,均為排名第三的財務規劃目標。

中信銀「女性投資理財面面觀調查」,是針對台灣地區中國信託女性客戶進行的網路調查,調查時間自去(2014)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