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55%新建案 開價上百萬

2015/02/2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房價愈打愈高?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一年來北市新推建案計一九五個,其中每坪開價逾百萬元的建案高達一○八個,占比達五十五.三八%,十二個行政區全數都有百萬建案,創二○一二年調查以來新高,當年開價破百萬占比僅二十九%。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台北市百萬單價建案遍地開花,主因應是持續低利環境造成游資充沛,加上北市可開發土地稀少、供給有限,才造成北市房價像一塊鐵板,短期內要大幅修正機率不高。

此次調查的時間點是去年到今年二月十日,每坪開價最高的個案有兩個,分別是大陸建設在敦化北路的預售建案「琢賦」及皇翔建設在民生社區的新成屋案「皇翔新天玓」,每坪開價均為二四○萬元。

至於北市百萬元建案出現比率最高的行政區,依序為大安區、信義區與松山區,其中大安區更是所有新建案開價均見到百萬元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