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本土品牌崛起 擠掉三星、小米

2015/02/26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財經網站CNBC指出,印度本土品牌iBall平板去年第4季在當地市占率翻逾2倍、至15.6%,反觀三星電子市占由17.9%縮水至12.9%,痛失印度平板電腦寶座;此外,印度Intex智慧型手機去年下半年在當地的出貨量首度擠進前5名,上季更超越小米,晉升第3大廠。

研究機構IDC表示,iBall在印度積極擴展零售通路及實體銷售據點,加上該公司針對當地消費者需求,推出低價入門款商品,帶動iBall平板上季在印度市占成長至15.6%,反觀2013年同期僅達4.5%。iBall於2010年跨足手機業務,並於次年進軍平板電腦市場。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夏哈(Neil Shah)強調,平板電腦商品逐漸趨向大眾化,多數廠商也改採低成本策略,增加競爭力,但三星因廣告行銷支出偏高,難以壓低成本,其平板電腦在印度售價最低約達150美元,較iBall價格高逾1倍。

據悉,三星去年第4季平板營收僅占其行動部門的1成,遠低於手機產品的約8成;該公司日前在印度推出內建自家Tizen系統的新款手機Samsung Z1,售價不到100美元,積極搶攻低價市場。

根據IDC統計,印度去年第4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由三星奪冠,市占率達22%,其次為本土品牌Micromax、Intex和Lava的18%、8%與7%,小米在當地因專利糾紛,市占率降至4%。印度整體手機品牌前3名依序為三星、Micromax和諾基亞,市占率分別達17%、15%及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