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5月是房市多空分水嶺

2015/02/26 06:00

柯P本週說,等到5月大家收到房屋稅單,就會嚇一跳,沒錯,一間價值7000萬元的新成屋,每年要繳的房屋稅高達300萬元,你看屋主賣不賣?

台北市政府從調高房屋造價、路段率及囤房稅,讓一間新交屋的豪宅,房屋稅可比過去增加10倍,如果繼續持有,每年要付出的成本是愈來愈高,以當前的租金水準根本無法負擔,買房保值的年代已經遠離。

事實上,依市府估算,台北還有8%的房屋是空置的,如果假設這些空屋因為稅制加重而釋出求售,台北市的房屋供需將因此扭轉,過去一年房市還算有行無市,賣方還處於惜售狀態,一旦看到今年5月的房屋稅單,市場氣氛會因此改觀。

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實施三波貨幣寬鬆,那次資金氾濫帶動台灣房市走一大段行情,如今在房產泡沫要破未破之際,歐洲、日本及中國分別進行貨幣寬鬆,大家不要以為這次會複製2008年的資金行情經驗,因為政府嚴格打房,加重持有房產成本,這次資金會離房入股,進入變現周轉容易的股市。

大方向掌握住了,才知道口袋資金如何趨吉避凶,股市眼前錢淹腳目,行情欲小不易,房市前景堪慮,太晚脫手的恐怕難逃被屠殺的命運。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