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談美升息 會讓市場提前準備

2015/02/25 06:00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週二台灣時間深夜赴參議院報告半年度貨幣政策,以溫和態度表達聯準會啟動升息的立場仍保持「耐心」,於接下來兩次決策會議將不會考慮;在升息前,將先改變利率的「前瞻指引」,讓金融市場提前準備。

在提前公布的書面聲明中,葉倫向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示,儘管勞動市場已改善,但通膨因油價下挫、仍低於二%的目標,因此聯準會對升息仍保持「耐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評估,「當前經濟情況仍無法確保接下來兩次FOMC會議可提高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範圍」。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將在六月升息,但FOMC上月會議紀錄顯示,美元走強、從希臘到烏克蘭影響國際政經情勢,及薪資成長緩慢,為不利於美國啟動二○○六年來首次升息的因素,促使一些分析師臆測升息恐往後延至九月,或更晚。

葉倫保證,市場將會得到很多通知;若美國經濟情況持續改善,如同FOMC所預期,委員會將在某個時點,以每次決策會議為基礎,逐漸開始考慮增加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範圍,「在此之前,委員會將會先更改(利率)前瞻指引」。

在葉倫講話時,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四個百分點,至二.一%,美股在平盤以上遊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