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on搶票秘訣 大公開

2015/02/24 06:00

便利商店排隊搶票,讓超商多媒體機台已成為台灣購買「秒殺票」最夯的通路。(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江蕙封麥演唱會門票,引爆全台瘋狂搶票潮,不少粉絲漏夜至便利商店排隊,甚至流傳搶票秘笈,只為了搶得在四大超商ibon、FamiPort、Life-et及OK-go等多媒體機台購票的第一順位,讓超商多媒體機台已成為台灣購買「秒殺票」最夯的通路。

網友指出,要搶得秒殺票在事前需熟悉購票機器ibon、FamiPort、Life-et及OK-go的操作模式,在開賣前先確認機器內有無「感熱紙」,如果沒有感熱紙,就算排第一名也無法列印收據,甚至有網友分享使用「橡皮擦」點螢幕,對會流手汗的粉絲將是一大利器。

甚至有網友流傳購票前要在ibon、FamiPort、Life-et及OK-go等機台上貼上綠色「乖乖」及「靠得住」衛生棉,避免當機或網路卡卡跑不快,甚至可事先「場勘」,比較一下各門市機台的網路速度。

年賣票券近2500萬張

在一波波秒殺票帶動消費者使用習慣,根據統計,目前每年從四大超商賣出的票券已達近2500萬張,客運、高鐵、台鐵、機票等交通票券高佔5成以上,演唱會門票雖然可帶來瞬間來客,但江蕙演唱會再夯,再多也不過是1萬張門票,對業績貢獻有限。

統一超商服務商品部部長沈幸柔表示,江蕙封麥演唱會門票造成ibon大當機,連排第一位的粉絲都搶不到票,主要是該售票服務是透過寬宏售票系統,並非「ibon的秒殺售票系統」,透過「ibon的秒殺售票系統」好處是購票流程管控嚴格,失誤率較低,且較可以遏止黃牛票現象。

她說,因應秒殺票大搶票現象,ibon在2011年即自行開發了一套秒殺售票系統,以五月天演唱會為例,一共15萬張票,只花不到1個小時就全部被搶光,相當於平均每分鐘就賣出2500張門票。

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副部長陳菀揚指出,便利商店做的是daily(每天)的生意,高鐵票、台鐵、客運、機票、職棒門票,可帶動消費者每天上門,並挹注其他商品營收,賣票效益優於秒殺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