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官員 傾向暫維持低利率

2015/02/20 08:00

美國聯準會公布的一月會議紀錄顯示,很多決策官員傾向維持超低利率更久的時間,顯示聯準會並不急著升息。但有分析師認為,美國最近三個月的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表現亮眼,可能讓決策官員改變想法。圖為美國華盛頓特區一名工人在卸貨的情景。(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公布的一月會議紀錄顯示,很多決策官員傾向維持超低利率更久的時間,顯示聯準會並不急於正常化貨幣政策。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一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的會議中,花很多時間討論升息的策略。週三公布的會議紀錄重申,決策官員普遍預期,隨著就業市場增強和低油價的移轉效應式微,通膨率應會回升到二%的目標。

但會議紀錄顯示,委員會對何時升息仍意見分歧。很多官員認為,過早升息可能傷害經濟復甦,僅幾位官員認為,太晚採取行動,恐引發高通膨風險。有些官員也擔心,若刪除在升息時保持「耐心」的措辭,恐引發負面的市場效應。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費洛里(Michael Feroli)表示:「聯準會不急著升息,官員似乎沒有急迫感,相反的,他們對於刪除『耐心』措辭可能引發的風險,表現出某種怯懦。」

但有些分析師也強調,聯準會舉行一月會議時,美國勞工部尚未公布一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數,以及去年最後兩個月上修的數據,這些亮眼的數據可能會改變一些官員的看法。

美國一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達二十五.七萬人,不但高出預期,也為美國連續第十一個月新增就業人口超過二十萬人大關,創下一九九四年以來最長時間紀錄。

美國去年最後二個月新增就業人數亦往上修正,十一月新增就業由三十五.三萬人上修至四十二.三萬人;十二月新增就業由二十五.二萬人上修至三十二.九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