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志村將退休 林健男接任董座

2015/02/1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元老、高齡80歲的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昨親口證實,「今年股東會董監事改選後正式退休,並轉任顧問職」,他輕鬆地說:「沒有要到處去玩,但責任會比較輕,純粹幫忙就好!」而台塑董事長職務將由總經理林健男接任。

事實上,今年台塑、台化與台塑化股東會都將面臨董監改選,「九人小組」的領導模式不變,但台塑集團將啟動新一波專業接班團隊,希望能讓集團高層「年輕化」,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應不會繼續擔任台化董事長,可能由現任總經理洪福源接任董座。

李志村要退休一案去年中即傳出,他是台灣南投人,民國24年7月生,民國47年7月從成大化工系畢業後,進入台塑從基層做起至今已57年,經歷兩位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的辭世。李志村也笑說,卸任後當然就不會再身兼九人小組成員,轉任顧問後在台塑總部大樓一樣有辦公室,還是會到公司上班,只是不用再像過去那麼忙碌,幫忙即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