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格理張博淇 化身精品達人

2015/02/09 06:00

圖為前外資分析師、現任寶格利家執行長張博淇與旗下精品水晶雕塑。(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業界形容,過去只要講到鴻海、可成或宏達電,前麥格理台灣總經理張博淇的意見就是權威。現在,張博淇是水晶雕塑的專家,他的「寶格利家」精品,成立不到一年,已受邀參加利亞德「2015世界奢華展」,是台灣唯一入選的品牌。

離開外資圈才一年多,張博淇已成為精品藝術界的行家。採訪這一天,他的會客室除了展示每件要價上百萬的水晶雕塑,也正在舉辦畫展。張博淇說:「過去在外資圈,是公司安排我的生活,現在我可以享受自己步調。」

張博淇目前擔任「寶格利家」執行長,他的生意夥伴陳昱志,家族從事珠寶盒鑲嵌多年,運用獨特的金屬雕塑工法,發展大型水晶藝術品,曾經獲得股神巴菲特、英國凱特王妃等名人收藏。

張博淇說:「利用過去研究可成(金屬機殼廠)的專業,我發現這其中大有可為,我們的金屬雕塑技術,獨一無二,進入門檻非常高。」他指著展示桌上閃閃發光的白天鵝,描述它的結構及工法、水晶顆粒的數量和配色、從設計到生產都自己包辦的哲學,更以一種外資分析師特有的精準和具體,在說服藝術圈的客戶。

寶格利家執行長

「我們希望推廣的概念是『Joy for Home』,讓珠寶水晶不止戴在身上,也進入家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他表示,這是台灣人的精品藝術品牌,替它在全球舞台創造更高的價值,也有一種使命感。

寶格利家剛成立,就成為高雄藝術博覽會的最大贊助商,也與賓利、賓士等頂級車款合作,與中國藝術家薛松合作的最新作品「山水。可樂」,限量10件,每件要價300萬元,已賣出7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