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賢不傳子? 廣達王子自創業

2015/02/06 06:00

林百里次子林宇輝。(資料照,記者黃其豪攝)

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之前因罹癌,使得這家全球NB代工龍頭公司接班問題浮上檯面,林百里與郭倩如愛火正熾,3年前元配何莎展開反擊,積極安排38歲長子林宇軒接班,讓他到廣達雲運算應用服務研發中心上班,但林百里傾向傳賢不傳子,將權力下放給各事業群副總,此次何莎大舉出脫43%的股權,似乎有意淡出廣達,也引發外界揣測,林百里長子接班的可能性已不高。

老媽賣股 2子淡出廣達

3年前何莎悄悄收購廣達股票,將自己持有的16萬張廣達股票信託,設定受益人為長子林宇軒及次子林宇輝,並為自己及兒子成立3家投資公司持有廣達股票,為兒子接班進行布局,林百里近年常被問到接班問題,但他總以「廣達幹部很優秀」回應,更不忘強調自己還很年輕,還不是談接班的時候。

次子創社群交友網站

據了解,林百里傾向傳賢不傳子,他曾說,高科技是靠頭腦的行業,很難「父傳子」,林百里次子林宇輝原本在廣達財務部任職,但他覺得在廣達沒有發揮空間,3年前不顧父親反對自行創業,成立社群交友網站愛魅奇(iMatchbox),當起愛神邱比特,父子關係一度緊張。

廣達穩居全球NB代工老大地位,去年廣達全年合併營收9263.27億元,NB全年出貨高達4850萬台,廣達今年獨家取得蘋果兩大新品Apple Watch與改款MacBook Air訂單,營運備受看好。

(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