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五大案 柯P︰日勝生最棘手

2015/01/31 06:00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郭逸、梁珮綺、游蓓茹、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調查遠雄大巨蛋、富邦松菸文創園區案、雙子星案、鴻海台北資訊園區案、日勝生美河市案等「五大案」。柯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富邦和鴻海集團已釋善意、較好解決,但最棘手的對手是日勝生,因美河市案只是冰山一角,「下面的冰山才大,用台語來說就是層層疊疊,還有一堆案要處理」!

但談到大巨蛋案,柯文哲說,遠雄集團至今仍不願合作,日前多次談判總不歡而散,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始終未讓步,令他陷入苦思;只要對方釋出善意,北市府就能誠懇談判,柯也說,他要對付遠雄的方法太多了,「開玩笑,建照不發給他,看他怎麼辦?」對於遠雄欲展延大巨蛋工程三百五十天,「我沒說同意喔!」如果遠雄要狡猾,「看是狐狸厲害,還是獅子厲害?」

柯文哲強調,對於大巨蛋案,逃生問題才最重要,縱使終止遠雄合約是最後一招,但還是希望不要雙輸。柯認為,大巨蛋西側的商業設施大樓一樓可淨空,「一樓是空的,才是一個開放空間,可以疏散」;這也是市府還沒跟遠雄談要多少權利金的原因,「因為我可能要改他的設計」。

柯文哲認為,五大案中最棘手的對手是日勝生。他很好奇,為何台北市的聯開案都要包給日勝生?他不明白,為何天下之大,廠商之多,卻獨由日勝生得標,「相當奇怪」,因此,未來日勝生相關案子會一併處理。

至於與日勝生的談判有沒有時間表?柯文哲表示沒有,「反正還來得及,那也已經蓋好了,慢慢來」;他更笑說,「還有一點啦!我上班才一個月而已耶!一個月打到這裡,已經很厲害了,按照這個速度,放心好了,再兩個月就通通解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