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政策作梗 台股成「雞肋」

2015/01/27 06:00

記者陳永吉/特稿

從去年台股的多項指標來看,散戶對台股的熱情正在消退,過去號稱螞蟻雄兵的散戶,逐漸退出市場已成事實,有市場名嘴說這是證所稅的遺毒,因為大家賺不到錢,所以都退出市場。

其實,這是馬總統不想讓散戶賠錢、用心計較想出來的點子,大家應該要感謝他。我們知道馬總統的投資行為只有定存,他不懂股市,相信他也不愛股市,去年也只有台股衝破所謂的馬防線,他難得地在吃飯時關心一下股市,證所稅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他也無所謂。

他可能知道,股市是個吃人的市場,10個投資人裡面,有8個賠錢,1個賺錢的是大股東,另一個是大股東的老婆,讓散戶不要進入市場,所以才想出了證所稅。

曾經當過他財經左右手的一位證券周邊單位董事長之前說過,其實散戶比重降低也不是壞事,他說這是已開發國家的正常型態,這可能洩漏了馬英九的機密,所以證所稅才獨厚外資,要讓台股轉型成法人主導的市場。

可惜他不了解,國內對外資的管理鬆散,誇大的外資報告時有所聞;至於國內投信則有不肖的基金經理人,坑殺政府基金跟散戶。

股市名嘴罵馬總統,可能是以後都騙不到散戶的錢,所以散戶反而要感謝馬總統的德政,在他剩下一年多的任期,台股若還是獨缺散戶成為「索然無味」的雞肋,記得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散戶才要知福惜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