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轟趙藤雄 劉培森︰灌成本暗槓獲利

2015/01/27 06:00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市府促回應訴求 登廣告沒有用

〔記者徐義平、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集團今大買廣告「大巨蛋事實報告之四」,在文中被暗指是獅子大開口的建築師劉培森回轟,他意指遠雄集團誇大成本、暗槓獲利,明明是大賺,廣告內容卻多為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登廣告浪費錢又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還是應正視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於上週修約會議中所提出的訴求,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劉培森昨受訪指出,十年前與協力廠商選擇退出,主因為遠雄是以更多的商業利益為出發點,自己則是憑著良心在設計巨蛋,而非貪圖更多的商業空間,畢竟當初提案獲得的商業空間,評估後是可賺錢的。

劉發布聲明指出,「大巨蛋屬全體市民,不希望有任何投資成員持股過半,趙藤雄先生一開始的持股佔二十%,後經趙先生懇託增加持股,最後答應遠雄佔三十%,其他投資企業佔七十%。投標前夕,由於其他投資企業因故退出,權由趙藤雄先生充任申請人代表,協議得標後雙方再共同邀集其他投資人參與」。

但,「大巨蛋得標後,我們要求趙先生依照標前協議找尋其他有意願的企業加入聯盟,…成立一個專業的團隊,共同打造成功的巨蛋。但趙先生得標後仗其申請人代表的身分,態度丕變,不願就上述事項進行協商(有律師函為證)」。

他表示,該案土地是北市府提供,根本不用成本,最大的成本就是建築成本,只需推估的八十六億元工程費用,便可取得高達六.一萬坪的商業面積;當時每坪商業空間以八十萬元估價,價值近五百億元,其實已經有相當的獲利基礎。興建完成後,人事、興建與維護成本攤提每年推估最高約三億元,不過,營運後每年保守估計至少有四億元的收入,賺錢機會已經足夠。

至於遠雄廣告中提到開發工程成本增加八十八億元,對此,劉培森直言,即便物價與原物料確實有上漲,但也沒有誇張到暴增一倍。劉也嚴正否認遠雄指控他要求極大的金錢與獨家營運權等,回應是子虛烏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