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輸美輪胎 也裁定傾銷

2015/01/23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公布對中國輪胎反傾銷稅,平均稅率27.72%,加上反補貼稅12%,雙反稅率達近40%,輪胎雙雄正新(2105)和建大(2106)表示,將進行出貨地區調整,美國訂單將從台灣廠出貨,同時轉往印尼設廠,預計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可進入量產。

輪胎業者表示,美國對中國輪胎祭出「雙反稅率」,將使中國外銷美國的輪胎失去競爭力,銷售量將受到影響,由於中國內資廠輪胎以低價位為訴求,若美國輪胎訂單未來能由台灣廠供應,將帶動外銷美國輪胎價量齊揚。

建大表示,因為美國對中國銷美輪胎雙反案,該公司已取得雲林科技工業區土地,將擴增轎車胎產能,以因應北美需求,同時將分別在台灣中部、美國俄亥俄州、中國昆山等3地設立研發大樓,以搶攻OE(Original Equipment,原廠委託製造)市場。

預估今年底雲林莿桐轎車胎日產能將從目前的7000條拉高至1.2萬條,斗六廠明年第3季,轎車胎也可望量產,最大日產能上看2萬條,帶動集團今年輸美的轎車胎數量,可比去年成長15-20%;印尼廠預計投資60億元,由於已有現成廠房,預計自行車胎、機車胎等小胎下半年就可投產。

正新輪胎為分散集團生產基地,也已在印尼和印度評估設廠,正新印尼廠預定今年3月動工,興建機車胎、轎車胎產線,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分階段達成機車胎日產4萬條、轎車胎日產1.6萬條規模。

正新並已和印度TATA與Maruti Suzuki等兩家汽車廠合作,且打入印度Mahindra & Mahindra、Ashok Leyland Nissan等車廠輪胎供應鏈,為就近滿足印度客戶需求,正新將在印度籌設機車胎廠及轎車胎廠,初期先生產機車胎,未來會增加轎車胎生產,但設廠地點及產能規劃都還在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