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淡季 電視面板漲勢暫歇

2015/01/2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最新面板報價出爐!IT面板持續走跌,電視面板雖然相對穩固,然而,5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與4K議價壓力浮現,32~50吋電視面板也從供不應求轉為供需平衡,電視面板漲勢將暫告一段落。

WitsView研究部主管邱宇彬指出,電視市場仍往大尺寸方向發展,歐美換機潮等正面因素也還在,今年仍看好全球電視可望有4%成長,但季節性淡季不容忽視,因為如果電視市場持續淡季不淡,後市就要擔心會旺季不旺。

其中,NB與顯示器面板分別於去年10月與12月開始轉跌,電視面板需求在品牌廠積極備貨下,尤其是32~50吋主流電視面板一路漲到去年底,最新的1月面板報價顯示,50吋以下產品供需態勢逐漸從供不應求轉為供需平衡,1月漲勢告一段落,進入持平走勢。

而超大尺寸電視需求本來就相對有限,包括60吋、65吋的面板價格預估還是持續走弱,呈現5~8美元跌價。至於在4K面板部分,為了擴大產品接受度,面板廠的報價態度似乎也有放軟的跡象。

邱宇彬說,目前電視品牌的面板庫存水位多半處於2週上下的健康水準,電視面板雖然有特定品牌備貨的支撐因素加持,需求仍維持一定水準,然而,畢竟第1季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已進入淡季,預估整體電視面板需求會出現25%季衰退,近期超大尺寸電視面板與4K電視價格壓力也已經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