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樹團體轟郝 早該接管大巨蛋

2015/01/14 06:00

護樹團體抨擊遠雄黑箱作業,也砲轟前任市長郝龍斌,任內放任遠雄將工期延後一百多天,但合約早就到期、遠雄根本未如期完工已違約,呼籲北市府接管大巨蛋。(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遠雄昨召開「移樹是公共利益最大化」說明會,趙藤雄數度點名「游先生」與護樹團體,是延宕大巨蛋工程最大元凶。昨下午松菸護樹志工團召開記者會,被點名的召集人游藝抨擊遠雄黑箱作業,也砲轟前任市長郝龍斌放任遠雄將工期延後一百多天,指遠雄未如期完工已經違約,呼籲北市府接管大巨蛋。

游藝說,明明該區定位為文化體育園區,遠雄卻進行商業開發,大巨蛋僅佔卅%,其他都是商場、百貨等,根本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他強調,若不是商業量體暴增,就可以多出許多空地做疏散、公園用地,也不需做聯通道或砍老樹。他並呼籲遠雄,不要以世大運為由,威脅台北市。

他也質疑,北市府花二四八億元取得松山菸廠周遭土地,大巨蛋佔據約十.○二公頃的光復南路精華地段,市府每年還要付兩億利息,但按照合約,遠雄可無償使用大巨蛋五十年,租金僅是公告地價的一%,另外大巨蛋遭監察院糾正部分,目前也遲未解決,希望市長柯文哲能幫大家釐清真相,他願意公開和遠雄代表、北市府官員辯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