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 隔空交火/趙︰人命不如樹?

2015/01/14 08:00

大巨蛋移樹爭議

〔記者林美芬、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移樹爭議不斷,遠雄巨蛋事業董事長趙藤雄昨親上火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強調為了幾棵樹停建工程沒意義,以路就樹、不移樹根本不可能,並說沒有聯通道的大巨蛋根本是四不像,安全問題誰負責,「難道人不如樹嗎?」被追問是否不排除停建巨蛋,依合約求償,趙藤雄保守表示:「當真的是走到盡頭、已經沒有其他可能,只能如此。」

柯文哲日前擬用忠孝東路馬路代替地下聯通道,解決移樹問題,此舉等於宣告大巨蛋周邊工程將再變更,需重啟環評與都審。

嗆少數人無理抗爭 給市長錯誤資訊

趙藤雄昨無奈表示,早先會議決定仍按原計畫移植剩下的卅三棵樹,但因為游先生一人(指游藝,松菸護樹召集人),與一小撮有心人士無理抗爭,影響工程及台灣承辦世大運的國際信譽,感嘆如此台灣還有政府嗎?還需要申請建築執照嗎?

他強調,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八十米地下通廊,在民國八十六年蓋捷運板南線時已同時施工,現只要打通就好;考量安全與交通疏散,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及國父紀念館地下道聯通工程,都是人命關天的事,不可不做。

三排311棵樹原來的2.5倍 為何不要?

趙藤雄說,移植後大巨蛋基地要退縮兩線道,又退縮建築物、留設廣場,原來一排一二二棵樹變成三排三一一棵樹,是原來的二.五倍,為何不要?目前未移的卅三棵樹大小樹種不一,只有兩棵大一點,「長得很醜」,為了一個人的私人目的將釀成交通事故頻繁、交通打結,人命關天竟抵不上一位游先生的抗爭,「難道人不如樹嗎?」

他也質疑,部分有心人士提供錯誤資訊給市長,不給他全盤資訊了解,讓柯至今無法做出正確的決策,希望能親自與市長說明。對召開記者會遭柯質疑是向政府「放話」,趙無奈表示,柯市長的權力很大,遠雄要繼續生存下去,「再大的膽量也不敢、也不可能」。

趙藤雄自稱「現在處境很可憐」,也知道自己身分敏感,「但是醜媳婦也要見公婆」;他強調,遠雄現階段就是依契約執行,再看北市府決策來決定未來何去何從。是否趕得上二○一六年第二季完工試營運、配合二○一七年中世大運開幕?遠雄表示,只能祈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