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觸控筆 可凌空書寫傳送

2015/01/09 06:00

蘋果擬推出iPad智慧型觸控筆,可偵測用戶手寫動作,並將內容同步傳送至其他裝置;圖為蘋果申請的專利圖示及網路模擬產品。 (取自網路)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蘋果上週獲美國專利商標局核准「通訊觸控筆」專利,除可作iPad觸控筆使用,更能透過內部感應器準確追蹤手部動作,將用戶寫在紙張、白板,甚至凌空書寫的內容,都能同時傳送至其他iOS裝置;業界分析,蘋果有望藉此搶下商務和教育市場,進一步刺激iPad買氣。

據悉,蘋果智慧型觸控筆搭載加速計和感應功能,可偵測用戶手寫動作,並利用無線傳輸同步傳至行動裝置,或暫存在內建空間;外觀設計類似三星Galaxy Note觸控筆。儘管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曾大肆批評觸控筆概念,但蘋果團隊近年來持續研發相關產品,2010年首次申請觸控筆專利,上月又提出新的觸控筆設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