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率難找買家「除非另有『鮭魚』接手」

2015/01/07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旗下頂率開發去年底因無法償還六十五億元土地融資聯貸,主辦行兆豐商銀已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新北市三重區新燕土地。某知名跨國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私下表示,三重土地在法院裁定假扣押並進入拍賣程序之前,頂率想在國內找買家接手並不容易,「除非外資有興趣,或有另一尾『鮭魚』願接手」。

會計師表示,頂率持有的三重新燕土地區位佳,在市場上有一定行情,很多建商與私募基金都有興趣,但目前外界「滅頂」聲浪高漲,沒有買家敢跟政府與民意作對,加上進入法院拍賣程序後,價格會打折,大約是市價的八成,所以現在買家都在觀望中,頂率要找到買方相對困難。

但他也坦言,若是外資或是另有「鮭魚返鄉」的台商透過第三地,可能性就比較高;且三重土地不像台北一○一是台灣地標,沒那麼強的政治敏感性,若另一尾鮭魚評估三重土地具投資效益,也有可能會在法院裁定拍賣前出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