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硬挺?分析師上看21500點

2015/01/0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美股表現亮眼,今年美股可望繼續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看2萬1500點,史坦普500指數也有機會漲至2470點。但分析師警告,必須留心中國和歐洲成長減緩、東歐地緣政治、美元飆漲等風險。

去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7.52%,史坦普500指數上漲11.39%,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3.4%,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為連續第6年上漲。分析師表示,美股今年可望繼續走高。

Quantitative Management Associates組合經理人基昂(Ed Keon)表示,今年開年後油價持續下跌,加上通膨依舊偏低,兩者皆有利美國股市。

在此同時,今年美國利率前景依舊受到抑制,即使聯準會可能在年中微幅調高短期利率。很多分析師預期,到明年之前,美國長期利率仍將維持在歷史低檔。

Advisors資產管理公司組合經理人佩若尼(Gene Peroni)接受CNBC訪問指出,道瓊工業指數上看2萬1500點,這是因為股市在面對諸多風險時,一直保持韌性。

佩若尼也看好中小型股,並點名羅素2000指數從去年10月15日以來的表現,勝過史坦普500指數和羅素3000指數。

Cabot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指出,能源、創新和貪婪等因素將推高股市,預估今年史坦普500指數將漲至2470點。

儘管美股看漲,但也有分析師警告,中國和歐洲成長減緩,俄羅斯或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可能導致股市動盪,而美元飆高也是可能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