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輕人集資合創 不是只想賺錢

2015/01/03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年輕人創業,所投注的創新、執著和熱情,其實不輸給任何一個國家。電獺公司就是一例,該公司十三名員工平均年齡僅二十五歲,即使在創業過程吃了不少苦,依然秉持初衷、發揮創意,要打造MIT(台灣製造)的社群創作平台。

大學時期 就想出平台原型

二○一二年十月,由三位年輕人集資三十萬元成立的電獺,執行長謝綸、副執行長蘇芃翰念大學時就勾勒出PasteWall社群創作平台的原型,認為若大量的資料創意發想,可透過社群平台整合,將會是很酷的事情。

為了將心中的PasteWall做出來,謝綸、蘇芃翰不斷嘗試,曾有一年沒有任何外部收入,加上電獺成立後不斷燒錢,前年初公司一度面臨經營危機;但他們並未因此退縮,除了開發網頁後段生成引擎,更進一步推出鄉民晚報,意外廣受好評,開始有廣告收入,前年底正式推出PasteWall。

實地走一趟電獺辦公室,十三名員工平均年齡僅二十五歲,蘇芃翰說,當初創業的初衷很簡單,只是想把大學時期心中勾勒的PasteWall做出來,要打造MIT的社群創作平台。他認為,小企業的優勢就是快,但若變成大企業的一部分,將會失去優勢;創業家應讓社會進步、想辦法讓台灣變得更好,而不是只停留在賺錢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