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娘親自出馬 迎戰王文洋

2014/12/24 06:00

王永慶百慕達四大基金及長庚醫院持台塑四寶股權對照表

記者張慧雯/特稿

三娘李寶珠可能坐鎮持有台塑三寶股權最多的長庚醫療,外界推測,三娘將親自迎戰王永慶長子王文洋對目前台塑集團經營權帶來的威脅,尤其王文洋於百慕達提起的海外遺產官司明年應會有結果,不論結果是好是壞,三娘都將親自接招。

王文洋去年四月向百慕達最高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控告四大信託基金及台塑集團顧問在王永慶不知情狀況下違法移轉資產,主張高達一五○億美元(約四五○○億台幣)的信託基金應歸還繼承人。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估計明年應會有初步結果。

百慕達四大基金持有台塑四寶的股權,分別是台化十九.四%、台塑十六.五%、台塑化十四.四%、南亞則有十一%。去年王文洋委任律師指出,境外信託基金持有台塑四寶如此高的股權,但卻從來沒有向股東或台灣主管機構申報,涉嫌違反台灣企業披露規範。

這場官司也是王文洋多年來追討父親遺產最關鍵的一仗,若百慕達法院裁定四大信託基金無效,將影響台塑集團現有的管理與控制權。

然而,目前台塑集團忙著拓展各項海外業務,面對頁岩油氣的挑戰、越南煉鋼廠的進度延後,加上油價下跌衍生的種種問題,已讓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焦頭爛額、分身乏術;由三娘掌管長庚醫療,除能分工之外,面對王文洋爭權,也能多一個籌碼。畢竟,百慕達訴訟案結果將牽動台塑集團經營權,誰都不敢掉以輕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