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獲利創新 今年加薪3.5%

2014/12/22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華南金(2880)前11月稅後盈餘達120.53億元,全年將創下歷史新高,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及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皆看好明年獲利可望優於今年,且會再幫員工加薪。

華南金今年平均加薪幅度約3.5%,高居公股金融機構之冠,明年預料上看4%。

劉燈城表示,華銀今年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貢獻獲利比重突破30%,加上資產品質優異,提存金額減少,成為盈餘大幅成長主因,看好明年獲利還會比今年好,同時希望加薪幅度高於今年。

「我一向主張加薪!」林明成說,華銀今年業績確實不錯,明年肯定會盡全力幫員工加薪,幅度將優於今年,因為有好薪資才能請到好人才,而且政府也一直在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可進一步帶動消費和經濟成長。

文創產業年產值6000億

林明成和劉燈城昨共同參加「華南金HOLD幸福、文創生活節」活動;林認為,過去台灣很多是靠代工,但這部分毛利都很低,尤其中國工資上漲,低工資效益已經逐漸減少,未來工業要進展,重點就在文創產業。

劉燈城指出,台灣每年文創產值有6000億元水準,像之前霹靂(8450)就以每股150元掛牌上櫃,這是滿好的價格,華銀也會持續支持文創產業,今年前10月文創授信金額已達180億元,較去年120億元增加60億元,預估明年可到250億元,後年突破300億元。

另,華銀即將於週六搬遷至台北市信義區的全新總部大樓,劉燈城笑說,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還會舉辦一場「跨年趴」,可以近距離觀賞101煙火秀,並為入新厝增添喜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