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4G陸續開台 電信股成焦點

2014/12/22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股近期震盪,電信股表現相對穩健,再加上亞太電信(3682)4G將在本週三(24日)開台,在話題帶動下,電信股本週可望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電信三雄上週五全數收紅,中華電(2412)站上半年線,而台灣大(3045)、遠傳(4904)則都站上所有均線,亞太電則小跌0.05元,以17.2元作收。

台灣4G電信業者從5月底起陸續開台,中華電目前用戶數已超過100萬戶,年底4G用戶將上看130萬戶以上,台灣大、遠傳分別喊出年底百萬4G用戶目標,而台灣之星用戶數已破10萬關卡,年底可望達到15萬用戶,換言之,到年底前,台灣4G用戶可望超過345萬戶。

亞太電信與國碁合併案已在8日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市場預期,合併基準日可望落在明年3月23日。換言之,亞太電本週4G開台後,台灣4G業者可說全數上市。

而亞太電Gt 4G 智慧生活自12月9日4G試營運、12日開賣iPhone 6手機後,全台亞太電信門市來客數成長50%,消費者來電詢問量增加近60%。本週開台後,亞太電新的資費方案,是否引發其他業者跟進,值得關注。

除亞太電信新資費方案引發關注外,電信業者明年的吃到飽方案是否喊停,也攸關電信業者明年獲利表現。

法人指出,4G吃到飽方案是在短期衝高用戶,但對ARPU(每用戶平均貢獻金額)提升有限,因此,在明年4G商轉的第二年,電信業者是否考量獲利能力下,喊卡4G吃到飽方案,值得觀察。

另外,根據規劃,NCC預計明年第三季標售新頻譜2600MHz,電信業者的標金高低,也將左右電信業者明年的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